close
我的的逸品收藏一

(80%的經典)


~FILCO 最新出品的


Majestouch Tenkeyless




今天來分享FILCO

 最新出品的Majestouch Tenkeyless


也是大家俗稱的80%鍵盤。

先說什麼是80%鍵盤

大家對於「標準鍵盤」一定都有印象

如下圖





(本圖摘錄LOGI網站,特此感謝)

若扣去以下的數字區



(本圖摘錄ZIPPY網站,特此感謝)

就是最近最流行的80%鍵盤了

因為據許多網友統計和自我經驗

右邊的數字鍵是 多出來的

  若您不認同的話,

試推想,

  筆記型電腦有數字區嗎

好像99%都沒有吧
   
那就表示:這是可以捨去的,

若您的桌面不夠大的話,

   這是很好的SOLUTIONS





什麼最重要
   
   以前,我會認為是CPU RAM 或是HDD
  
    但是 ,最近二年來我個人認為
 
      都不是


然而對於每天都在電腦前待上將近10小時的宅男而言,


什麼是最重要的小事呢?


我想,

就是「鍵盤」與「滑鼠」

這兩位最重要的無名功臣吧!

隨著手指的跳動,
   
  把喜、怒、哀、樂透過指尖傳達出來。

  而且,重點時,比較 「進階」的鍵盤,如機械鍵盤,

  它們的使用壽命,足以超過二部電腦的使用年限,

PS:其他的最新電子產品,

    不管今日的所擁有的功能有多炫!

    有多獨特!
   
   二個月之後,

   也不過是凡品
(無論是價格或是稀有度)

  至於,機械鍵盤
(對,機械鍵盤是少有降價的)
   正常使用下, 
   
  十年算是很容易的,

  而且丫,打起來的手感

咔擦咔擦

彷彿自己和電腦對話似的


而且、手感是「始終如一」的

   並不會像「薄膜」會變調

本把鍵盤是茶軸,

就是軸心是「茶色」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機械鍵盤的核心

(還有青軸、白軸、黑軸和ALPS軸和台灣白軸及簡易軸)

  特性較類薄膜式鍵盤

很好上手,但是

其中的餘韻無窮!

但又比薄膜式鍵盤多了回饋,

鍵入時如無觸底,

不會有明顯的敲擊聲


有段落感,但無明確確認感(適合初接觸機械式鍵盤)

  但要打過才知道拉

  好友們,誰要借?(女王要TRY  TRY嗎)

   再和我說丫,歡迎之至!

  再這「電子產品」快速變遷的世界上
 
 機械鍵盤,

就宛若「沈睡中的長毛象」般的可貴。

   這也是我收集鍵盤的初衷!

   雖然老爸總是愛念我說

(沒有「罵」的意思,只是不解:)  

感謝老爸,從小到大

總是尊重我奇怪的地方,讓我自由發展!)


怎麼買這麼多



這是它還沒拆箱的樣子!



要開箱噢






這是其中一角的特寫!!還看不出來吧



快要「全景」了




FILCO讓人驚豔的地方就是,

日式設計、台灣製造的品質


  例如,這個透明的鍵盤保護蓋,我記得

在國中時代

  這是基本配備

 現在已很少很少見了

之前網友要團購,

想自己來作,


沒想到,光個塑模的成本


就要很多很多「萬」

若要攤平,居然要「幾千個產品」

才可以把成本攤平!!

真是令人想像不到呢!





以上就是我的FILCO的組合

(左邊是純數字鍵、右邊是我的80%鍵盤)





把數字鍵放在左邊,就有點「左手鍵盤」的味道

再由平日少用的左手來操作「數字區」


也當作另類的「手腦平衡」吧

   也許  這也算戀物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