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款老OMEGA


   (照片照的不好,請包涵)

話說辛苦的老媽

在近十年前,老爸為了感謝老媽勞苦功高

辛苦為了這個家的「付出」、「打拼」

而剛巧老媽佩帶的老SEIKO年事已高,偶而會罷工

(當年老媽考上公職;老爸特別買來給老媽紀念的:當年要價要一個小公務員一月所得)

 

 

 

這把平淡無奇,但是耐用度、妥善率無庸置疑~

但是畢竟有點年紀了~(20多年)

剛好老媽升了一級主管,

老爸 便想替老媽添購個新錶~

無意間又逛到新竹某錶店~X明堂

進去逛逛

看了浪琴 、歐米茄等品牌

覺得有點點太貴

雖買的起,但是平日儉樸的老媽還真把那日的鐘錶之行當作「增廣見聞」

但是,居然那老板明知我們還沒決定要不要買

還跟我們聊的很開心,也許是因為很投緣~
(完全不在乎我們是否要買~)

所有店內的經典品牌~

都帶我們看一看~

當時聽到全然陌生的錶如「寶璣」、「百達斐麗」、「IWC」、『ZEMITH』

都和我們說明介紹

當時老媽

也真的只是看看

當作藝術品看看

沒想到那老闆 愈說愈有興頭

直接帶我們一個不是專櫃的櫃子打開來

看到許多許多品牌的錶放在同一個不顯眼的櫃子~

而或許是緣分吧

老媽突然看到一個單品,

就很有感覺,

就無預期的把她入手了

當時售價近100張小朋友

也許買貴了

但是其中充滿老爸對老媽的呵護!

老板就笑著說,我就知你會喜歡~

感謝大家聽我拉哩啦雜說完~

請看圖吧~

 

這張是全景照


這個手錶,我發現在GOOGLE上沒法找到相關的資料

我個人只知道這隻錶是手動上鏈、藍寶石玻璃、18K金

據鐘錶店老板表示,無任何防水功能,

只是賞玩錶

也請各位手錶達人若曉得的話

相關的規格、歷史及機芯的內容

 也麻煩告知一下

 

 

手鏈細圖1

 

 

 

手鏈細圖2還可看到小小的OEMGA形狀

 

 

 

下面這三張圖是我最喜歡的角度

素雅、經典、有質感的的感覺,很有FU的意境

 

 

 

 

有打閃光的效果1

 

有打閃光的效果2

 

 

 

 

還沒有拋光和電鍍、洗油時的裸露情況(Before)

 

 

拋光和電鍍(After)

 


手鏈部分:電鍍和拋光完成(彷若新生)

 


因為這隻錶已經戴了十多年了

所以前一陣子便準備要送去保養

無奈原廠估價要上油和錶帶電鍍

要超過十張小朋友

遠遠超過老媽的預算

後來認識了一個苗栗家鄉的個人鐘錶工作室

連電鍍和洗油只要3000有找!

還真是蠻划算的~

同時因為最近準備要結婚了

老爸、老媽也很大方說,要送給新娘子

我超開心的

雖然這隻錶的價值也許不太高

但是對我來說:其中充滿了爸媽對我和我未來的太太的「愛」與「呵護」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在於同步Mobil01~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2&t=796919&p=1#8444228

歡迎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